Saturday, May 09, 2009

卫塞节
090509 @ Kuching~



衛塞節(Vesak)是南傳佛教傳統紀念佛教創始人釋迦牟尼佛祖誕生、成道、涅槃的節日。東南亞和南亞國家如斯里蘭卡、泰國、緬甸、新加坡、馬來西亞、印度尼西亞、尼泊爾等國的佛教徒,均在這一年一度的重要節日中舉行盛大的慶典活動。

衛塞節,其實是把佛陀誕生、成道、湼槃,於同一日紀念。原來,據記載,佛陀5月的一個月圓之日出生;35年後又在5月的某月圓之日,於菩提樹下悟道;後來 他湼槃那天,巧的也是5月的月圓之日。三者雖非同一天,卻全都在5月份,且有月圓之最大共同特點。於是,後世的佛教徒,便訂下在每年5月的第一個月圓日, 慶祝衛塞節。Vesak在印度古代梵文的意思,正就是「月圓」解也。


古晋佛教居士林 佛塔


古晋佛教居士林 佛像


古晋佛教居士林 观音娘娘


少团们忙着把熄灭的莲花灯点着


满满的香炉


浴佛顧名思義,佛誕即釋迦牟尼佛祖誕生之日。 公元前623年,佛祖誕生在北印度,為淨飯王之太子,天有九龍吐出香水為太子洗浴。因此典故,便有了慶祝的重要內容之一:以香水沐浴佛身,所以佛誕節又名 [浴佛節]

卫塞节游行

参与游行的队伍整齐地列队 共27队


三圣佛堂 音乐才子


三圣佛堂 吉祥娃娃


五颜六色的莲花灯


小朋友手捧纸制灯笼


可爱的小莲花


千手观音


风云变色 好在游行一切顺利


黄昏的到来 也意味着游行的开始


朋尼逊政中佛学会


中佛学会


古晋晋中佛学会


实旦宾政中佛学会


开幕了!

花车~


砂佛教会 花车




地藏学苑 花车


地藏学苑 花车


地藏学苑 花车 Back View


会旋转的莲花哦~


古晋慈云佛教正信会
Kuching Tze Yin Buddhist Orthodox Association




慈云 花车


小师夫 派糖果`
Yeah~ 我也有


古晋砂泰佛教会 花车


大象~










娇小的莲花


ABM 花车




天桥也挤满了人


竹藤式灯笼


自制气水槊料瓶灯笼


小朋友们多开心阿


点一盏莲花~照亮你的心~

3 comments:

KinGon3 said...
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.
DRaGoN SiM [龍] said...

sry my friend. i only got this only ^_^.

Dennis aka Katsuden said...

What a celebration! Is Vesak day a public holiday in Malaysia? It's public holiday in Singapore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