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une 22, 2008

機駕 夏侯淵 鋼彈

機駕猛將、「隼之猛將」,夏侯惇之弟, 地位猶如曹操左手的猛將, 擅長射擊, 速度敏捷、神出鬼沒。夏侯淵作戰勇猛,但與其兄夏侯惇一樣性格剛烈,對於使用計謀比較忽視。曹操也常告誡他:「為將當有怯弱時,不可但恃勇也。將當以勇為本,行之以智計;但知任勇,一匹夫敵耳」,無奈到最後被劉軍打敗,戰死。

他對士兵、下屬很好,當打敗敵人後,都會將軍糧分發給缺糧的軍士,令軍心重新振作。為人也極重義氣,曹操年少時在家鄉犯了案,夏侯淵居然為他頂罪,後來曹操把他拯救出來才免於難。又有一年饑荒,他放棄了自己親生兒子,而為了養活死去弟弟的孤女。



刚骨棍 + 锐锺


刚锐弓 + 锐锺


刚锐弓+刚锐凤


刚锐戟


锐凤 + 刚锐炮




夏侯淵 + 夏侯惇

1 comment:

DRaGoN SiM [龍] said...

Sorry Coz something wrong with this Gundam. HaHaHa. Luckily Eric Found and correct me. Thanks Yah Boy